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㊳丨刘琼:准确把握“政治三力”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8 09:51:44
微浏阳
—分享—

文|刘琼

落实“强省会”战略,关键在人;省会强,干部队伍必须要强。基层党员干部肩负着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准确把握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激活基层发展动能,汇聚起浏阳“强省会、当先锋”的磅礴力量。

准确把握政治判断力,明辨是非,才能行稳致远。当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思想交融,价值观念多元,基层矛盾化解和维护稳定的压力仍然很大。我们必须透过现象看到本质,只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人民为中心、以发展为中心,才能避免工作思路不清,“眉毛胡子一把抓”。把握了政治方向,有了信仰的定向引航,我们的事业才能少走弯路,取得成功。

准确把握政治领悟力,着眼大局,才能凝聚动能。“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虽身处乡镇,但要着眼全局,把“强省会”战略部署与镇域工作紧密结合,从相关政策、会议精神、重要文件里找项目,找动能,找先机。普迹镇地处浏阳“西大门”,我们将发挥区位优势,做好产业承接文章,大力提升对长株潭高端智造产业的配套能力,全面拓展延伸职业教育发展的空间,着力打造“一河两岸、南城北工”的发展格局。

准确把握政治执行力,忠诚担当,才能落实见效。行胜于言,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最终都体现在政治执行力上,体现在对中央、省市政策精神的贯彻落实上。落实是能力、是忠诚、是担当。年轻干部处在基层一线,更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敢于直面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推卸;善于解决问题,做到及时、有效化解矛盾风险,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等具体工作落实中提高执行能力,增强执行效果,将发展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让“强省会”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面对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激烈竞争,我们浏阳青年干部要坚定扎根基层的恒心,将讲政治的外在要求转化为内生动力,在浏阳“强省会、当先锋”的征程中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

(作者系青干一班学员,普迹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