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隐瞒真相骗取医保,车祸受害人贪心不足作茧自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8 11:14:0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在市人民法院近日审理的多起诈骗案件中,还有一件诈骗案值得注意。关口街道男子王某海因摩托车交通事故受伤,原本作为事故被害人的他却在治疗过程中动起了歪心思,一边要求肇事者赔付治疗费用,一边又通过医保申请报销,结果因构成诈骗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宣告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2021年5月19日,王某海骑电动车经过关口街道占佳社区时,与一辆三轮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电动车翻车,王某海受伤。

事故发生后,肇事的三轮摩托车车主李某自觉承担事故责任,将王某海送到医院住院治疗,其间垫付医疗费用1.8万余元。尽管治疗费用由肇事者承担和赔付,但购买了医保的王某海却想通过此次事故“赚点钱”。

于是,王某海在明知有第三人赔付不符合医保报销条件的情况下,仍申请医保报销,并故意隐瞒事实真相,称自己是驾驶电动车时不慎摔伤,成功获得国家医保报销费用8379.5元。

不过在核销这笔医保报销费用时,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发现了异常,并与王某海进一步核实情况。知道事情瞒不住后,今年1月13日,王某海主动向警方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编造谎言骗取国家医保报销费用的犯罪事实,并于次日将骗得的费用全额退回。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国家医保报销款,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但鉴于其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可对其适用缓刑,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