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的决议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8 11:35:23
微浏阳
—分享—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

湖南省代表会议的决议

(2022年6月19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6月19日在长沙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4人,省委候补委员14人。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张庆伟讲话。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党的二十大,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投票确定了湖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决定于2022年6月22日在长沙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湖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全会决定,省党代表会议代表由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特邀代表组成。

全会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党章和党中央要求办事,使代表选举产生过程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党史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

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全过程,牢牢把握党对选举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注重提高党内民主质量和实效,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选出符合党中央要求、广大党员拥护的党的二十大代表,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确保代表选举风清气正。要坚持正确舆论方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大力宣传湖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的生动实践,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要求,充分展示我省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充分反映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的优秀事迹以及全省干部群众“闯”“创”“干”的昂扬精神面貌,营造选好党代表、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发扬“严细实”作风,扎实做好省党代表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圆满完成湖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任务。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