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㊹丨张英豪:践行“六有六争”,书写青春无悔篇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30 11:45:33
微浏阳
—分享—

文|张英豪

站在湘赣边区域合作的历史关口、“强省会”战略实施的时代风口,作为浏阳青年干部,应对标“五个模范”,践行“六有六争”,以向阳而生的锐气、向上而争的胆气、向善而行的志气,让火热青春在伟大的征程中尽情绽放。

向阳而生,在坚守信仰中强信心。信仰坚定,才能一往无前。青年干部只有自觉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与民同向,才能永葆奋斗底气、升华人生价值。要青春向党。善于从党的理论成果中汲取信仰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自觉做党的章程遵守者、党的决定执行者、党的形象维护者。要青春为民。勇于为群众发声,乐于为群众办事,以青春磅礴之力,践为民服务之心。要青春正行。始终将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向上而争,在全力突围中谋突破。谋事在人,成事在争。我们唯有敢想敢闯、敢破敢立、敢打敢拼,才能再展攻势、再造优势、再创胜势。要敢于有梦。身处发力“强省会”的宏伟布局,肩负挺进前五强的光荣使命,更应心中有梦,眼里有光,拒绝躺平,拒绝庸碌,在乱云飞渡中坚守航向,在蜿蜒曲折中踏浪前进。要勇于追梦。世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日复一日的坚持。青年干部,既要在顺境中守得住繁华,更要在逆境中耐得住寂寞,成为再苦不叫、再烦不怨的新锐之师。

向善而行,在把握方略中明方位。作为经济发展的先锋队和改革突围的后备军,青年干部尤须胸怀善念,心有准则,手握戒尺,做到干练干净、正直正派。要清源于心。时刻严守党的规矩和纪律,不因独处而无视,不因事小而轻视,不因私欲而漠视。要精心于行。勤勉只能把事情做完,精心才能把事情做好。唯有将小事做优、将琐事做精,才能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要善行于微。将利人之心、容人之量作为成长必修课,眼中能容进沙子,胸中能装下丘壑。

江海狂澜尽东倒,却输浏水尚能西。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我们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的青春无悔篇章。

(作者系青干二班学员、淮川街道党政办主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