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护理学校今秋迁新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7-04 10:21:33
微浏阳
—分享—

新校区建在官桥镇,一期可容纳1.6万名师生


12版护理学校-1.jpg


6月底的官桥镇,夏景渐深,荫盛蝉鸣。沿着武深高速从普迹互通口出来,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项目便气势恢宏地伫立眼前。校区里,一座座风格独特的建筑吸人眼球,成为了官桥镇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开门迎新,可容纳1.6万名师生在此学习和生活。”湖南护理学校校长郭正良高兴地说。

文/张永红 图/彭红霞

直击项目现场,一期主体建筑装饰装修接近尾声

6月26日,记者来到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项目现场,实地探访项目建设情况。

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项目规划用地1880亩,分学校、附属医院、产教融合康养基地、卫生健康科研所等三期四大板块建设,整个项目预计3至5年完成。其中,今秋投入使用的项目一期,主体建筑装饰装修已接近尾声。


12版护理学校-5.jpg


学生宿舍

现代简约风的装修风格,流线型的节能吊灯,不锈钢的厨具及餐具……7号楼食堂的室内装修已基本完成,食堂内部宽敞明亮,几名工人正在摆放桌椅,做最后的整理完善工作。12号楼的学生宿舍楼共6层、410间房。目前室内基础装修已经全面完工,一、二楼的高低铺和学习桌椅等都已经安装完毕。走进其中一间宿舍,宿舍内设施完备,包括6张崭新的上床下桌,以及空调、洗漱台、卫生间、阳台等设施设备。“像12号楼这样的学生宿舍楼,今秋开学前将有4栋可以投入使用。”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项目负责人介绍。

教室更是集齐了现代化教育设备。“每间教室门口都挂上了电子班牌,班牌会显示课名、上课老师名、学生应到人数、未到人数、未到学生名等信息,助力学校和老师进行课堂管理。”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项目负责人指着一块电子屏说,教室内还统一安装了中央空调、电子黑板、信息化教学设备等。

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项目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教学楼、行政楼、宿舍楼、食堂、风雨操场等可以在7月20日左右投入使用,在建的图书馆与实训楼预计8月10日完工。

学校选择落户官桥,区位优势是主因

创办于1987年的湖南护理学校,多年来为我省医疗机构源源不断输送人才。

“随着学生招录规模日益扩大,现有校区已不能满足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需求。”湖南护理学校理事长丁志强表示,学校新址搬迁是湖南护理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湖南护理学校多年来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服务优校”发展战略,努力促进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增强学校的社会贡献度,所赢来的一次精彩“蝶变”。


12版护理学校-3.jpg

教学楼

新校区为何会落户官桥镇?丁志强表示,官桥镇正好处在长株潭交界地,地理位置优势明显,这里的干部队伍也热情负责,学校最终决定投资入驻官桥镇。“2019年10月底,我们和当地政府进行洽谈。不到1年,项目所有手续办理到位。我们看中的,正是这里的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

“学校门口就是武深高速普迹互通口,交通方便。”官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沪昆高速、武深高速穿镇而过,开车半小时就能到达长株潭和浏阳城区,“接通长株、平汝高速的南横线通车后,官桥镇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

“办学需要闹中取静,静有助于师生收心、守心,潜心教与学,闹则方便师生和前来探访的家长们的衣食住行和娱乐生活。按照当前的交通布局及发展趋势,新校区将完全具备这一优势。”郭正良表示。

延伸阅读

发力建设“护理小镇”,添彩浏阳高质量发展

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项目是官桥镇目前正在推进的“领头羊”项目,它开启了官桥镇探索发展教育产业的转型之路,同时也是浏西区域规划建设浏阳河职教园的“先行棋”,是加强浏西区域与长株潭都市圈对接融合的重要一步。

官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三期全面建成后,将有3—4万名师生聚集在新校区,官桥镇也将借此打造融入长株潭、辐射湘赣边的“护理小镇”,为建设健康湖南、健康长沙、健康浏阳作贡献。

“我们在武深高速普迹互通以西、浏阳河以南、沪昆高速以北规划出5000亩土地,计划在未来引进3所高职院校,将这里打造成‘核心人才聚集地’‘长株潭人才培养基地’和‘企业员工再培训基地’,力争每年为长株潭地区及浏阳经开区提供1万名以上的高素质人才。”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

入学须知

一、报名方法

1.通过学校官方网站(www.hnhlxx.com)、微信公众号网上报名,或致电0731-85857999报名预留学位,监督电话为0731-84912089。

2.来校报名:报名者可直接来校招生就业处办理报名手续。

二、报名时间

3月5日起已开始接受报名,报满即止。

三、学校承诺

1.依据湘发改价费〔2015〕655号文件,2022年收费标准将由学校理事会研究决定,并另行公示,严格按阳光招生政策进行招生。

2.学生考试、考核合格后发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中专毕业证(电子注册)和医药卫生类相关职业资格证,全国通用。全力推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学历证书并重制度,努力拓宽学生今后的就业渠道,学校要求学生在校期间须通过相关执业资格证考试,取得技能证书。

3.按国家现行政策,凡农村、县、乡镇户口学生和地州、市城镇贫困中职学生可享受免学费(具体减免金额按相关政策执行)。为办理相关手续,请学生在开学报到时务必携带户口本(复印件)和身份证(原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