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5名环卫工人收到“清凉大礼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7-04 11:07:00
微浏阳
—分享—

11版创文-4.jpg

淮川街道西正社区的志愿者和党员们为环卫工人送上"清凉大礼包",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记者张玲

夏至已至,暑热渐盛,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岗位、扮靓城市。6月30日,为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淮川街道西正社区党总支及圭斋党支部邀请了35名环卫工人前往农械厂小区,一起吃西瓜、娱乐和交流,更有好礼相送。

据悉,这是西正社区连续第五年慰问环卫工人。如何真正关怀这个群体,社区还摸索出了长效机制,助力环卫工人一同清洁美好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连续五年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6月30日上午10点多,35名环卫工人齐聚解放路农械厂小区门口,大家刚忙完手上的活,还穿着环卫服。每年蝉声不断的时候,西正社区的邀约都会如期而至,让环卫工人在繁忙的工作中稍作休息。

“坐啊坐啊!”小区志愿者忙招呼环卫工人坐,圭斋党支部的党员们则将西瓜和绿豆、糖等“清凉大礼包”送到大家手上。圭斋党支部书记黄卫华表示,送清凉活动已经坚持五年了,每年都是支部党员们自掏腰包,购买好礼品,同时设置了纳凉吃西瓜、玩趣味活动、抢答小游戏等互动环节,和环卫工人一起度过一段欢乐时光。

除了“清凉大礼包”,圭斋党支部还主动帮助家庭困难的环卫工人完成“微心愿”。环卫工人谭代福以前是泥水匠,如今年纪大了,靠打扫卫生补贴家用,他租住的地方十分闷热,收到社区赠送的电风扇让他非常开心。

“有的环卫工人已经连续多年收到他们的爱心了。”美中环境浏阳区域经理周灵峰说,环卫工作十分辛苦,早出晚归,工作量大,但西正社区的爱心让大家更有动力,“大家都表示会在工作中守望相助,关爱自己身体的同时,将本职工作做得更精更细。”

集体联动助力环卫工人保清洁

环卫工人还在纳凉、吃西瓜,这边不少党员、志愿者们已经拿起扫帚、钳子开始打扫卫生,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实际上,西正社区多年来也在摸索,通过联动、互动的方式发动更多人与环卫工人一起守护城市清洁,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都在向这一目标前进。”西正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邱练表示,西正社区地处浏阳老城区,辖区多是老旧小区,还一些有生鲜市场,创文压力较大。

为助力环卫群体,西正社区多管齐下提高管理水平。辖区的72个老旧小区中大部分是开放式小区,农械厂小区就是其中之一。社区联合淮川街道办事处为其申请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发动党员群众全程参与小区管理,助力小区“自治管理”的同时,打造出了开放式小区管理的“他山之石”。圭斋党支部是“给环卫工人送清凉”活动的发起者,尤其注重卫生环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本脏乱差的小区如今成为了幸福美小区。

圭斋路生鲜市场内外的卫生也是管理的痛点、难点。今年,市城管局推动“城管进社区”试点工作,西正社区成为第6个试点社区。专职队伍的入驻,极大地破解了西正社区在生鲜市场卫生管理方面的难题。

“我们还发动了许多人加入到建设美丽家园的活动中来。”邱练说,如今辖区涌现了许多志愿者,他们闲暇时保洁、捡垃圾,成为了环卫工人的好伙伴,推动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