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邀请农技专家对移民进行技术培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7-05 10:10:0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谢禹)“桃小食心虫是危害苹果、梨、桃等果树的主要害虫。幼虫孵化后直接蛀食果肉,我们可以采取地上防治和地下防治相结合的办法来对付它。”6月30日,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邀请农技专家在淳口镇鸭头村开展小水果种植技术培训,吸引了当地84名移民参加。

培训课上,专家介绍了适宜浏阳栽培的优质水果品种,为移民种植果树打开新思路。同时,对柑橘栽培和桃树病虫防治、如何创建优质农产品品牌等进行了指导。接下来,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还将走进普迹镇五丰村等地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每期培训时间1—2天,计划培训移民300余人,预计7月全部完成。

一直以来,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以“移民增收、库区稳定”为根本,坚持对移民进行实用技术培训,鼓励移民自主完成职业技能培训和中长期职业教育,逐步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