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中和镇:以清廉之光为青春领航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6-17 14:48:34
微浏阳
—分享—

“心在人民,利归天下。欢迎大家来到胡耀邦故里学习参观,听我讲述耀邦同志的廉洁故事。”为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6月2日,中和镇纪委、团委联合组织开展“青·廉”主题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以清廉之光为青春领航,激励青年干部赓续清廉血脉,淬炼干净本色。

 实地参观学习,领悟“廉”之义

在“青·廉”行的第一站——胡耀邦故里廉洁文化专题陈列馆,大家跟着讲解员的讲述,不时地驻足观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份份历史文献,并通过聆听解说,观看文字和影像资料,全景式、全方位、沉浸式地聆听革命先辈的廉洁故事,接受“廉文化”的洗礼,体会“清廉”二字的重要性。

何为廉洁?不贪财货,两袖清风是廉洁;淡泊名利,立身清白亦是廉洁。“作为一种道德品质,廉洁不仅是在日常生活中对每个人的基本要求,同时更是党员干部行为的第一准则。”通过此次参观,大家不仅对廉洁的含义有了更加深刻地领悟,更感受到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开展警示教育,感受“廉”之重

“青·廉”行的第二站是观看《扣好第一粒扣子》和《门》这两部警示教育片。身临其境的现实场景、令人深思的真实案例,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违法违纪的沉重代价,也提醒大家应当更加自觉主动地筑牢思想防线、廉洁底线,走稳走好未来的道路。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要从警示教育片的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牢记警示片中教给我们的道理:既要勤政于‘八小时’之内,也要廉洁于‘八小时’之外,保持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朋友圈,坚决守护好人生的‘清廉之门’。”青年干部钟润麒感悟道。

  青年共话清廉,永葆“廉”之心

“我是来帮你们摆脱贫困的,不是来为自己谋福利的!”“青·廉”行第三站——青年干部讲述廉洁故事,在学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中拉开了序幕。

承载胡耀邦同志一生无私情怀的家书,恒心栽树、克己奉公的杨善洲,周恩来看似无情却有情的“十条家规”,廉以修身、正以持家的中和村老书记杜荣和同志……学员们以一个个朴实真切的故事,深入浅出地道出了廉洁家风的丰富内涵,让廉洁意识真正植根于每位党员干部心田。

该镇镇长用三句话勉励青年干部,一定要常照镜子,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一定要扣紧扣子,走稳人生的每一步路;一定要净化圈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生态”。

“接下来,中和镇还将继续探索清廉机关建设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增强廉洁教育的渗透力,为全镇发展注入廉洁基因。”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