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永和镇: 庆祝建党活动添“清风” 滋养党员干部“清廉”心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6-30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智慧长沙6月30日讯(通讯员:汤继辉)“从进门口的廉政书画展,到‘清风永和’等节目的演出,今年的活动不一样,有一种力量摧人奋进,有一股清泉流进心田。”6月30日,浏阳市永和镇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永和微光”党建品牌发布会,活动结束时,众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为全面推进清廉永和建设,该镇在庆祝建党活动中植入“清风润永和”廉政书画展、唱诵“清风永和”等“廉”元素,使今年的庆祝活动内容更丰富、意义更深远。

“清风润永和”廉政书画展是在前期发动征集以“廉政”为主题的书法、绘画等作品后,选取60余幅优秀作品在现场进行集中展示。一桢桢动人的“廉”画让人“廉”意心生,一幅幅不同字体的“廉”书,特别是佳成村选送的《廉洁助镇美水调歌头》《廉洁当传统临江仙》两幅填词作品,让人深刻感受到廉洁的力量,吸引了进场前党员干部的驻足欣赏。

“清风永和”唱诵节目由全国红军小学--李贞小学30余名学生表演,他们用稚嫩的童声以唱诵的形式向人们阐述着清廉是王冕眼中清香的墨梅,是孔子心中高洁的兰花,是蕴藏地底2.7亿年的永和菊花石,外柔内刚、傲然高洁;是李贞将军对党的绝对忠诚、心存大爱,是李贞将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新颖的形式、贴切的内容让党员干部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心灵再次受到洗礼。

“永和是红军之源,挖掘“廉”资源,做活“廉”文章,以文养廉,以行促廉,让“廉洁”之花开遍乡村每个角落,护航永和再次腾飞,是我们不懈的追求。”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