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淮川街道: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6-01 15:32:21
微浏阳
—分享—

今年以来,浏阳市淮川街道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的机关形象,坚持建规立制、营造氛围、激发活力,不断发挥清廉机关在清廉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明廉识廉,建规立制

淮川街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将制度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先后出台严明纪律要求、深化作风建设的相关制度,对黄、赌、毒、酒驾等行为,严格按照“六个一律”进行处置。紧盯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杜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承诺书》等,促使机关党员干部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

该街道努力为干部厘清权力边界,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分析研判出可能引发廉政风险的“触点”,在《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淮川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的63处廉政风险点,精准把脉、定期排查,亮出“警示牌”,促进依法规范用权,在机关内形成严谨、踏实、清廉的工作作风。

 学廉宣廉,营造氛围

走进淮川街道机关办公区域,随处可见图文并茂的清廉文化宣传牌,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机关干部崇廉、倡廉、促廉意识,让“清廉因子”真正入眼、入心、入脑、入行,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办事的意识。

“早会制度是我们一大‘法宝’,必须要继续发挥好早会提醒警示、靠前监督的作用。”今年以来,淮川街道持续高标准要求各站办所、社区实行早会制度,坚持将学习党纪法规、制度准则等纳入早会的重要内容,“耳提面命”式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街道纪工委通过“参与式”监督,结合岗位职责、干部特点及近期表现,开展提醒谈话,抓早抓小,使党员干部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守廉践廉,激发活力

“本周进行6栋房屋的第一层基础设施建设,其中,5栋已完成第一层建设,1栋第一层正在建设中……”,在淮川街道“双十工程”每周战报第七期中,详细列举了“十件实事”“十件要事”的工作进度。针对某社区6户人家回迁重建项目的情况,淮川街道纪工委派专人作为项目监督员,深入项目,监督项目进展。

今年以来,淮川街道开展“比廉洁看奉献、比速度看风采、比实绩看担当”的“三比三看”活动,派出项目监督员深入“双十”工程,把监督关口前移,与项目建设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为项目建设划定纪律边线,让“双十”工程中的每一个项目都成为廉洁项目,打造群众满意的工程。

“机关是清廉建设的前沿阵地,我们将持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持续深耕清廉土壤,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推进清廉淮川建设的示范引领、重中之重,带动清廉社会发展。”淮川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浏阳市淮川街道纪工委)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