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做好三道“加法” 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6-14 16:00:42
微浏阳
—分享—

“监考老师的安检程序是否到位?考生入考室的秩序是否有序?”“保管室、讯号广播室、安全保卫等岗位人员是否均到岗履职到位?”6月7日,浏阳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肖炎强一行来到该市第一中学,现场了解高考监督保障工作情况。

2022年高考期间,面临组考规模大、防疫压力大、安全考验大等形势,浏阳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做好三道“加法”,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靠前监督,压实各相关部门及考务人员责任,全力保障高考顺利有序,确保平安。

监督范围上盯好“内”加“外”。高考是一项教育工作,更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学校内的组考及校园外的护航,需举学校全体老师之力,也需各相关单位的通力协作配合。各有关纪检监察组织既做好校园内考务组考工作的监督,又重点对校园外的交通管理、环境治理、保密保卫、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及相关保障等各个方面的履职尽责进行监督,确保组考有序、护航有力。

监督方式上做好“驻”加“巡”。浏阳市今年共设有8个考点,近1万名考生,范围较广、考生较多。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关键环节纪检专干驻守监督、考点巡考监督等方式,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明确涉高考的反映举报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的原则,确保突出重点、顾及全面、点面结合,取得实效。

监督力量上用好“室”加“组”。浏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纪检监察室联合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考试期间和考试结束后将围绕考风考纪、志愿填报、录取工作等重点环节持续进行监督,为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为维护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和价值需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