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㊽丨市自然资源局:“定量不定点”模式助力花炮企业积蓄动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7-19 10:53:1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为进一步服务花炮企业,支持产业发展,今年,市自然资源局创新方式,积极探索特殊单元“定量不定点”管控模式,为花炮企业用地报批提供了有利条件。

“定量不定点”是指花炮企业在已确定的特殊单元管理范围内进行改、扩建,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将存量建设用地退出复垦,并通过指标置换,在同一项目范围内实现“增减挂钩”。

特殊单元“定量不定点”管控模式,是市自然资源局结合《浏阳市自然资源服务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方案》,为有效解决当前烟花爆竹企业面临的规划、用地瓶颈问题推出的创新举措。据了解,通过实行“定量不定点”管控模式,花炮企业进行报批时,可在地形测量、勘测定界等多项流程中实现费用减免,有效降低了花炮企业用地调规费用,同时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目前,全市已有19家花炮企业、26宗地块、约406亩土地利用“定量不定点”政策办理预审与规划选址意见书。“全市各烟花爆竹企业正值高温休假期间,建议即将改扩建的烟花爆竹企业以及乡镇(街道)范围内所有保留类但未办理用地手续的烟花爆竹企业,尽快对接办理有关应急、林地许可、规划、用地审批等手续,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服务乡村振兴试点的政策窗口期,为企业进一步发展积蓄能量。”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