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50)丨市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将政务服务窗口前移至从业资格培训机构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7-27 14:18:40
微浏阳
—分享—

考试合格 当场领证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以前从考试合格到拿到从业资格证法定办结时限为10日内,现在考完5分钟后,电子版从业资格证就出来了,还帮我打印了。相当便民,效率真高!”7月22日,刚拿到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的张建新高兴地说。

借湖南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改革契机,今年4月,在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市交通运输事务中心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将政务服务窗口前移至从业资格培训机构,一方面现场指导从业人员手机申领电子证照;另一方面实时审核考试合格信息、电子证照申领信息,实现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合格,当场领证”。

受益于这一便民举措的驾驶员不仅是张建新,自4月18日湖南省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以来,浏阳不断探索从业资格便民办法,已组织从业资格证考试13期,现场发放电子从业资格证617本。

扫码、登记、刷脸……长城驾校从业资格培训中心内,准备考试的驾驶员正有条不紊地按照流程进入考场。考场内宽敞明亮,环境整洁,工作人员监考,各考试位均采取隔离设置,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在实操考场,驾驶员轮流参加考试,面对考官的提问,有序对答。

“服务窗口前移至培训中心,不仅有利于减少企业成本,避免来回跑送资料,还可以帮助驾驶员当场领证,实现了‘最多跑一次’。”长城驾校从业资格培训中心培训负责人钟启辉说,接下来将继续履行好企业职责,为广大从业人员做好服务。

“目前,我们在长城驾校从业资格培训中心进行现场发证试点工作,接下来会将此项工作推广至全市其他培训机构,为群众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有质量的服务,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市交通运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