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社港镇:镇村“廉”动 助力群众圆梦“微心愿”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7-27 16:23:16
微浏阳
—分享—

“王大爷,这是我给您送来的米和油,最近天气热,您要注意防暑啊!”近日,浏阳市社港镇党员干部沈旸利用下班时间来到了王某光家中。

83岁的王某光是该镇石牛村的一位独居老党员,平日体弱多病,因为离集镇路途遥远,老人家购买基本生活物品成了大难题。村级“监督员”在每月走访中了解到这一问题后,迅速向镇纪委反映了情况。在镇纪委的大力推动下,社港镇基层党建办以“微心愿”的方式征集了来自全镇12个村的53个困难群众心愿,并组织镇村党员积极亮身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知一下发,大家都在群里‘抢’心愿,不到半天时间就全部认领完了。”机关党员袁伟说道。

“我想要给小儿子买一个新书包”“我的心愿是有一把立体落地扇”“添置一身夏季的衣服”……群众的心愿虽小,但都是迫切需求。为了尽快帮助群众“圆梦”,镇纪委督促认领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迅速落实认领任务,两天时间53个微心愿全部落实到位,“新拐杖很好用,这下生活方便多了,一个人出去也没问题了。”新光村的陈叔激动地说道。

“接下来,我们将把‘微心愿’征集活动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推动党建、妇联、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进来,建立‘微心愿’收集、发布、领办、落实和反馈的整套工作机制,让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有人办、办得好,持续推动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社港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