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北盛镇:将廉政文化融入田园建设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7-27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这个‘春天为水,夏天变汽,秋天成风,冬天结冰’打一纪检术语,是什么呢?”

“我猜出来了,是‘四种形态’”

……

7月10日,到浏阳北盛镇捞刀河边许家河段休闲散步的群众发现,这里多了一个1公里的清风步道,沿途有着清廉文化主题的名言警句、许家家训和廉政谜语的展示。人在景中走,廉在心中生。

来到位于捞刀河畔的清风伴行步道,入眼皆是沿河美景、田园风光,也有丰富的孝廉文化,休憩观景的同时,也传播着崇廉、尊廉、促廉理念。

据了解,“清风步道”是北盛镇因地制宜将廉政文化融入田园综合体建设,结合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和清廉村庄创建而打造,分别由清风相伴步道、清风亭、自律亭、家训墙和荷花池组成。

“家训墙不仅诠释了传统文化‘孝’的内涵,同时也把‘廉’文化贯穿其中,体现‘廉洁是最大的忠孝’的深刻寓意,能让广大干部群众在休闲游憩的同时,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孝廉文化入脑、入心。”边洲村廉情员史克武介绍说。

“捞刀河水,酝作清廉滋味;北盛仓景,擘画振兴宏图。”一股“清风”,正从许家河迎面拂来。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