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社港镇:聘任村级监督员 让“小角色”发挥“大作用”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7-18 16:30:38
微浏阳
—分享—

“这份聘任证书沉甸甸的,我将全力以赴当好村里廉情的宣传员、监督员、调解员,携手推动‘清廉社港’建设。”近日,浏阳市社港镇向一批村级人民监督员(调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为破解基层监督力量薄弱问题,推动监督触角直达村居一线,社港镇积极探索“村级监督员”工作制度,按照“一推两议三审”(村党总支部推荐,党支部会议、村支两委会议商议,镇纪委初审、多部门联审、镇党委审定)原则,聘任了覆盖全镇12个村的第一批村级监督员,全面加强对村级的“预警”和监督,确保小微权力规范阳光运行。

为切实发挥村级人民监督员“前沿哨兵”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该镇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通过“组建一支队伍、明确三项主要职责、建立一套工作机制”的思路,赋予村级监督员相应权利与义务,对监督员的工作保障、考核管理等进行明确规定,推动监督员积极履职,深度参与到基层各项重要工作中。

根据实施方案,村级监督员每月应通过主题党日、日常走访、列席两委班子会议等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向镇纪委报送村级党风廉政建设、项目建设、财务支出等事项具体情况。同时落实“一月一小时”廉政宣传教育,及时传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形势、新要求,多形式引领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助推全镇社会风气向上、向善、向廉。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反馈回访、季度例会、定期培训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对村级监督员的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敢监督、善监督”的村级监督员(调解员)队伍,在实现基层监督全覆盖上持续发力增效。”该镇纪委书记说道。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