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中医医院:“红包”转成“住院费”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7-14 16:35:29
微浏阳
—分享—

“这个钱哪里来的,我近期并没有交住院费呀!”近日,在浏阳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住院治疗的肖先生突然收到了一张5000元的住院费收据,这令他感到十分意外。

时间回到几天前,肖先生正和家人一起吃饭,不料没吃几口,饭菜突然呛入了他的气道。当天中午12时许,120急救车将他送至中医医院急诊科抢救,值班医生尹胡海立即对肖先生进行了紧急气管插管,由于气管插管后患者氧合上升不明显,考虑误吸严重,又为其开展了纤维支气管镜治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肖先生脱离了生命危险,各项生命体征稳定,被送入监护室接受治疗。

手术过后,肖先生家属硬塞给尹胡海一个5000元的大红包,以此来表示对医生的感谢。面对这个特殊的红包,尹胡海多次婉言谢绝,由于实在拗不过其家属,他只好暂且收下,让患者能够安心接受治疗。随后立即将此事告知科主任,最后把“红包”打入了患者住院费中,这才有了开头一幕。对此,肖先生一家感动不已,找人制作了一面写着“妙手回春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尹胡海手中。

“类似的故事在院内时有发生,今年以来,共有12000元‘红包’均已被退还或充入患者的住院费中。”浏阳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镇介绍,今年以来,该院切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要求,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为增强医护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营造廉洁行医氛围,市中医医院通过中医经典名言、宣传栏、医院官网等多种方式,向全社会作出廉洁行医公开承诺。同时深化拓展“廉政教育链”,对新任中层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对新招录医务人员开展“廉洁教育第一课”,让廉洁行医观念入脑、入心。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