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批湖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名单公示,浏阳一学校一基地上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05 10:21:5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劳动教育是一个人成长成才必不可少的“养分”。近日,省教育厅公示了首批湖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县市区、实验校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名单,我市高坪镇高坪初级中学获评湖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学校,古港镇梅田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获评湖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据悉,高坪中学2019年2月起租用农田20亩,带领学生种植水稻,以课程、课堂、课题为载体,紧扣“五农”(农活、农务、农工、农趣、农识),构建“领域-模块-项目”的课程体系,将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入劳动活动课程,开发出一套适合初中生的劳动教育活动课程。

古港镇梅田湖村于2017年率先推行“公司+村级+农户”的运营模式,成立集休闲度假、研学旅游、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梅田湖研学旅行基地。去年基地共接待研学青少年85689人次,入股村民年底分红312万元,带动100多户农户就业和增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