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05 10:27:37
微浏阳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浏阳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04、09版通版-1.jpg

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

悟精神,明方向,促奋进,谋发展。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取得实绩实效。

连日来,浏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时茂综合报道

以伟大旗帜领航伟大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明确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方向、任务,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论述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基础理论。”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晓军深入学习后认为,全篇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04、09版通版-3.jpg

目前,金阳大道三期进入大面积沥青摊铺阶段,预计9月15日前双向车道均可以完成摊铺。记者彭红霞

作为党校的理论工作者,李晓军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优化课程设计,加强集体备课,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停课不停学,田家炳实验中学政治教师谭水霞在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后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每一次教学实践中去,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方式方法,把重要讲话精神讲深讲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染、教育、引导学生,帮助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人生目标,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去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胡耀邦故里管理局宣教部讲解员谭霜被借调至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工作。讲述党的百年历史,沐浴着党的百年光辉,谭霜坚定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她表示,将努力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这个暑假,武汉大学的大二学生凌俊豪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参加“燕归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市委宣传部跟班实习。作为一名思政专业大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凌俊豪深受启发:“我们要深刻领悟讲话精神,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铸精神伟力,以自身萤火之势助力点亮中国梦的熊熊炬火。”

凝聚人心共识

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全市各级党政干部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砥砺奋进。

04、09版通版-4.jpg

7月30日,“焰遇浏阳河”——大型沉浸式烟火秀在天空剧院上演,各色烟花在夜空中璀璨绽放。资料图片

“市政协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邓勍表示,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通过委员带动更多界别群众,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和共识,巩固好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黄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下阶段,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教育领导广大党员笃学笃信笃行、求深求实求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理表示,将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就是要以“两平台、六宣讲、一品牌”为载体,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就是要扎实推进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进一步营造“奋力强省会,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就是要统筹抓好舆论引导、文化产业、文明创建、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更好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科副科长戴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恢宏、通透深刻,他深受启发与鼓舞。回望历程,青年干部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生力军。他曾先后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戴锋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将更多力量汇聚到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新征程中。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主动担当作为。”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韩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的重要论述,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护安宁。持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推进湘赣边区域平安建设联防联治,打造“点线面”三位一体基层平安建设的“浏阳样板”。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等重要要求,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汲取不竭动力

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

伟大成就鼓舞人,宝贵经验启示人,宏伟目标激励人。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里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汉堂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他表示,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的全方面各领域,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有机贯通起来,依托金阳大道和长浏快线等交通动脉建设,掀起道吾片区、新屋岭片区新一轮发展热潮,为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彰显集里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壮美蓝图。淮川街道将积极践行“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永葆如淮忠诚、永续如川执着,按照“一河两岸、一园两区、一体两翼”思路,以“却输浏水尚能西”的拼劲韧劲,努力在“强省会”浏阳战略中争当领头雁,在建成现代化新浏阳中彰显淮川作为。

关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新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洞察发展大势,指明方向路径,激励着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未来5年是关口街道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关口将锚定城市发展主战场的战略定位,坚持“一带两路三片区”发展思路,依托浩吉铁路、长赣高铁站点建设等项目,力推“长兴湖时代”与“高铁时代”齐头并进,争当城区扩容、能级提升主力军,以“赶考者”的姿态在浏阳对接长株潭、发力“强省会”、腾飞湘赣边的赛道中交出关口人民的优异答卷。

永安镇党委书记孙谦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永安步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镇建管、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三湘第一镇,打造长沙东中心”奋斗目标,坚持“一切围绕园区转,一切围绕新城干”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兴产业、建新城、促振兴,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尖刀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出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是激励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不竭动力。”大瑶镇党委书记潘定一表示,立足新方位,大瑶将紧抓“打造全球烟花第一镇,建设湘赣合作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抢抓“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和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两大机遇,为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展现大瑶担当、贡献大瑶力量。

坚持底线思维

推动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强调,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品正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到应急管理工作中,科学把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清醒看到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担当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的重担。下一步,将以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的“三年行动”为统领,以“百日攻坚”为抓手,以12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行业领域为重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和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加快推进浏阳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涵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努力在长沙做示范、在全省当标杆、在全国争先进,为助力浏阳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表示,浏阳文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量”“质”“位”全面提升,文旅市场全线火爆,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造全国文旅融合标杆”总目标,以实现文旅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大力实施“+文旅”和“文旅+”战略,致力打造全域出彩、品质出众、业态出新、品牌出圈、服务出色的标杆,持续放大“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城市品牌效应,建成国际花炮名城,打造世界表白之都,用全新理念、业态和项目绘就一幅举世闻名的“山水花城”《浏阳百景争妍图》。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阳大道三期临时党支部书记龚杰表示,作为长沙市“双五”工程和“强省会”战略重点交通建设项目,金阳大道三期将在10月1日前全线建成通车。接下来,该局将坚持把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夯实理论功底,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持续推动交通运输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见效,为浏阳“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贡献交通力量。

强化贯彻落实

彰显更大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大家表示,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市国资中心副主任张革表示,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中央、省、长沙市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围绕做强做精主业,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稳步提升国资监管水平,国企改革取得实效。下阶段,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工作的殷殷嘱托,按照“对标一流企业”的标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夯实国资监管基础,为浏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浏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伯锋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责任,坚持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在实际工作中抓贯彻、抓落实。集团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国企改革“浏阳模式”,大干快干抓项目,加快推动了交通融城和项目活城;提质提速抓经营,奋力开拓业务发展新赛道;纵深推进国企改革,强化现代企业管理。面向未来,浏发集团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1000亿元资产、100亿元营收、20亿元利润,全省县(市)国有龙头企业”的五年奋斗目标,坚决扛牢国企责任担当,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勇当“挺进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排头兵,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引导全行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浏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寿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浏阳农商银行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升为银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继续深入探索政银企合作模式,全域参与乡村振兴,全力深化普惠金融,助推“强省会”战略实施,在全方位助力浏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当好金融主力军、排头兵。

长沙银行浏阳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张语恩表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全行进一步提高了对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认识。作为党委政府的子弟兵银行,将牢记“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的初心,发挥产品丰富、机制灵活的优势,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特别是对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产业赋能、重点企业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创新产品,降低融资成本。持续发挥十余家乡镇网点的辐射作用,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在“强省会”战略中勇当金融先锋,彰显更大担当和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公司上下的强烈共鸣。”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秋表示,十几年来,启泰传感正是凭着艰苦努力、奋斗不息的拼搏进取精神,才在金属基压敏芯片的科技攻关战中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科学难题,取得了实现“进口替代”的辉煌业绩,从一个小作坊华丽转身为业界举足轻重的传感芯片主流公司。启泰传感将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将其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向电动汽车产业的软肋发力,彻底解决电动汽车热管理系统中的关键传感器难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微薄之力。

湖南新创建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段清红表示,“长浏高速作为浏阳跨省通行的重要通道,我们将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潜心学习研究,努力将长浏高速打造为美丽、智慧、低碳高速,创人民满意交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人民为中心

服务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

“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淮川街道西正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邱练表示,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办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面对暑期纷至沓来的游客,小河乡新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春球笑得合不拢嘴。他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以文旅产业为支点,撬动乡村振兴主杠杆,引导全体村民紧抓机遇,共赴美好未来。

荷花街道新月社区的在职党员、微网格长李昌党表示,要发扬“社区是我家”的主人翁精神,发挥微网格中的节点作用,做好党委政府各项政策的传话筒、社区活动的响应者、邻里纠纷的润滑油,为创建和诣社区、幸福社区贡献力量。2020年11月,顶着北大硕士研究生的光环,韩金韬一头扎进文家市镇文家市村,迅速适应角色转变成为一名村官,如今已任文家市镇副镇长、文家市村第一书记。韩金韬表示,搞好基层工作,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替百姓多跑腿,主动办、帮代办,为镇村多谋划、引人才、栽树苗。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事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卢俏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将紧扣“争当乡村振兴样板和排头兵”目标,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进乡村振兴。

无论是在浏阳还是在西藏,全国“最美支边人物”、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伍国强一直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地激发了工作热情,作为浏阳市农业战线上动物疫病防控护航员,仍将继续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为养殖户(场)及生态养殖产业提供更及时有效的技术支撑,为浏阳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和疫控排头兵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85后回乡创业“新农人”、湖南涧江河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丹整合苗农资源,通过“小彭家的金丝楠”的抖音账号,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把浏阳的优质苗木销往全国各地。未来,她计划为苗农提供电商销售培训,实现精准助农,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记者胡吉星、李小雷、陈郁琳、许雅兰、张可夫、周红珍、张玲、张永红、袁安等对本文亦有贡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