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08 10:08:29
微浏阳
—分享—

王雄文主持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谢禹)8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文旅安全、打非治违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领导李翔、刘一斌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文旅广体局、市信访局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王雄文指出,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多点频发、局部爆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正值暑期和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加大,我市疫情输入的风险也随之增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如履薄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王雄文强调,要开展重点地区来(返)浏人员的专项排查。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涉疫群体等人员的防疫服务和排查管控,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全力排除风险隐患;落实重点人群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科学精准高效做好排查管控;强化交通卡点值守,严格执行重点地区来(返)浏人员查验措施,守好城市入口;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王雄文要求,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压降安全生产事故,杜绝较大事故发生;坚决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实现行业全覆盖、排查全覆盖;坚决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开展集中摸排整治,加大违法线索举报奖励力度,提升群众监督举报的积极性;坚决做好警示教育,及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决打赢积案化解攻坚战,千方百计排民忧、解民难;坚决打好矛盾纠纷化解主动战,高效率解决矛盾纠纷,合力化解信访难题。同时,要落实落细防溺水、文旅安全等方面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开展“大走访、大排查”,以问题为导向,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