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战路烤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08 10:32:52
微浏阳
—分享—

05版民生镜头-4.jpg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红珍彭红霞

进入8月,高温天气持续,走在公路上,热浪袭人。8月4日,暑气蒸腾,在全市各条公路线上,公路人正在迎战烈日的“烤”验,在项目一线奋战,保障公路“畅安舒美”,守护群众的出行安全。

05版民生镜头-6.jpg

浏东公路是浏阳城区往返东区的要道,随着经济发展,日均车流量远超设计标准,路面出现坑槽、裂缝等病害。上午9时40分,在G354线古港新城至范市村段,铣刨机正在将破损路面去除,清洁车紧随其后清理,切割机、压轮机、胶轮机等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身穿橙色工作服的公路人正对路面进行修补。

“该路段共有192处病害,修补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目前,我们有50余名工人分成6个小组,奋战在项目一线。”现场施工负责人邓招仁说。

刺眼的阳光、160℃高温的沥青、压路机的轰隆声、浓重的油烟味……这样的工作环境,对于沥青摊铺工人来说已习以为常。

05版民生镜头-3.jpg

在G354线官渡段,只见沥青混合料从摊铺机上被均匀洒出,“吐”在需要修补的坑槽中,蒸腾起滚滚白气,身着工作服的养路工人挥动着手中的铁锹,把沥青砼整理平整,小型压路机紧随其后。经过一连串的施工步骤后,一个路面坑槽便被整修一新。

“修补沥青路面需要的就是高温天气。”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站在太阳底下,大颗大颗的汗珠从工人们的脸上滚落,皮肤黝黑发亮。

一路向东,来到大围山镇白沙村,S324路面中修工程施工现场热火朝天,路面铣刨、基坑清理、沥青摊铺、道路安全维护、交通分流等有序开展。

天气酷热,在不远处的树荫下,摆放着矿泉水、凉茶等解暑降温物资和药品。“针对目前持续高温天气,我们合理调配作业时间,避开正午的高温时段,早上6点半施工至12点,下午3点施工至晚7点,并要求施工方配备消暑物资等,确保工人安全。”项目总工陆剑霞介绍,考虑到通行,项目处于半封闭施工状态,预计10月底前竣工,给群众提供一个舒适的道路通行环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