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典型案例(五)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22-08-08 16:21:33
微浏阳
—分享—

【案例简介】

2022年07月02日9时30分,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雇请为工地运输建筑材料的牌照为鄂•ADE111的挂车在出工地时未进行冲洗,导致车轮带泥污染了碧桂园•观园小区的工地出口处往燎原路方向的菊花石路路段,至2022年07月02日9时40分,浏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处污染路面长110米。

image001.jpg

【查处情况】

该行为违反了《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依据《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并参照《浏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浏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决定给予被处罚人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image003.jpg

【启示意义】

城市建设施工过程中,噪声和扬尘是最普遍、公众反映最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尤其是对沿途居住区、学校和或医院等环境敏感区域最为显著。因此,做好城市建设施工噪声和扬尘环保措施的处治工作,对保障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