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黔携手 合作共赢 浏阳烟花添彩贵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09 09:24:38
微浏阳
—分享—

12版花炮-1.jpg

8月1日晚,“魅力浏阳·添彩贵州”主题音乐烟花秀举行,充分展示了浏阳烟花的魅力。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供图

8月1日,由浏阳市政府和贵州省烟花爆竹流通协会共同举办的浏阳—贵州烟花爆竹产销合作主题年活动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与主题年活动同时启动的,还有为期两天的贵州省2022年度烟花爆竹产品订货会。

烟花为媒,焰火传情,80余家浏阳企业参展,300多名从业者共赴盛会,在为期两天的订货会活动期间,共同探索新时期促进烟花爆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模式,让浏阳烟花爆竹“最强生产”“最好产品”和贵州的市场优势建立起稳固连接,让烟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谢禹通讯员石慧琼

现场

浏阳烟花点亮贵阳夜空

8月1日,位于贵阳的东盟国际会议中心,偌大的订货会展厅内人头攒动。琳琅满目的烟花产品、菊花石、夏布、蒸菜……浏阳产品、浏阳文化在此汇聚,让参展的浏阳企业感受到了浓浓的主场氛围。

为了将这场订货会办好,向贵州人民充分展现浏阳烟花的魅力,早在半个月前,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与东信烟花、颐和隆烟花等企业就提前介入,做好展会的筹备工作。

12版花炮-3.jpg

银洋烟花集团展台。记者刘谢禹

据悉,此次活动由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全程组织协调,安排专班提前入驻布展。活动举办前一天晚上,工作人员忙碌到凌晨两点,从会场的布置到产品的摆放,从节目的安排到焰火的设计,都进行了细致确认和检查,以确保此次活动安全、精彩举办。

“整个展区看下来,产品非常丰富,企业和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现场,来自贵州的烟花爆竹销售行业从业者安德立几乎看完了每一个展位的产品,对于各类新型的环保城市小型烟花产生了浓厚兴趣。

烟花的美,盛放在天空更动人。为了让贵阳市民更直观地感受到烟花的魅力,8月1日晚,银洋烟花集团带来了一场“魅力浏阳·添彩贵州”主题音乐烟花秀,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这场烟花秀融合了烟花、舞美、灯光、电音等多重艺术元素,并赋予了完整的故事,让人不仅体验到了烟花的美,也感受到了烟花的文创属性和文化内涵。

趋势

主打环保有趣,小型城市烟花受宠

近年来,主打环保、“小而美”的城市烟花迎来爆发式增长。贵州省烟花爆竹流通协会会长陈云介绍,这样的消费趋势在贵州同样显著,“近年来,各类城市烟花的销量在逐年上升。”

因势而动、顺势而为,此次参展的浏阳烟花企业,即带来了大量的小型城市烟花产品。

在东信烟花的展台,近百款小型城市烟花产品被赋予潮流文化符号的包装,显得年轻、时尚;将目光转向不远处的李记烟花展台,剪纸系列、脸谱系列、锦鲤系列,满满的“国风”味,产品摆在桌上就是一件艺术品……

“城市烟花产品是未来的市场主阵地,我们要将国风文化、烟花文化应用到现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场景中,让烟花更受年轻人的青睐。”李记烟花相关负责人介绍。

烟花不仅寓意着美好,也是许多人童年的回忆。在颐和隆烟花展区,主推的“颐小牛”城市烟花品牌产品被放在展台最显眼的位置,卡通风扑面而来,让人想起小时候玩烟花的场景。

据了解,为了适应新的市场形势和消费习惯,颐和隆烟花上线了多条小产品生产线,已具备年产值过亿元的产能,而贵州将是一个重要的销售区域。

共赢

烟花进景区,为夜游提供引流利器

“从今年6月份开始,贵阳天河潭旅游度假区推出了‘奇幻黔城·流光溢彩夜天河’烟花光影水秀夜间活动,以烟花为主要‘景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将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此次的主题年活动上,天河潭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结合天河潭旅游度假区的音乐烟花秀,分享了烟花进景区的成功案例。2021年7月,银洋烟花集团在贵阳天河潭旅游度假区推出了一场“流光溢彩夜天河烟花秀”,获得广泛的关注和好评,拉开了浏阳烟花与贵州景区合作共赢的序幕。

12版花炮-4.jpg

此次订货会还设置了特色文创展,展示浏阳夏布等浏阳文化元素。记者刘谢禹

“烟花成为景区的‘引流利器’,极大推动了夜经济发展,在贵州旅游界引起了很大反响,为更多文旅烟花走进贵州各大景区提供了生动的案例。”银洋烟花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经过这些年的探索与运营,浏阳文旅焰火已经在全国多地景区打响了品牌,成为景区的夜游引流利器。”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汤建军表示,作为花炮之乡,浏阳不仅在积极打造烟花进景区的样板,也在帮助企业走出去,与更多的景区和城市达成合作,让烟花文旅业态蓬勃发展起来,助推烟花产业转型升级。

发展烟花文旅,实现合作共赢已经成为烟花爆竹行业的共识。今年9月,贵州省安顺市将举办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贵州省烟花爆竹流通协会诚邀浏阳参加,为推动烟花进景区打下良好基础。

下阶段,浏阳还将加大重大节庆活动焰火燃放策划,抢占文旅焰火燃放市场,扩大贸易合作,提升效益;加大品牌宣传,推动花炮产业安全化、智能化、绿色化、标准化转型,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浏阳花炮全球领军地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