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扎实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09 09:34:19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督导疫情防控暨防旱抗旱工作时强调

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扎实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8月8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到古港镇督导疫情防控暨防旱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旱抗旱、疫情防控、防溺水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王坤球、戴圣伟参加。

自从在高速公路出口设立健康监测点以来,我市广大防疫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来到杭长高速古港互通口的健康监测点,朱东铁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出口车流量、人员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注意劳逸结合。

朱东铁指出,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将“外防输入”作为当前防控的重点,严格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对海南三亚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浏车辆、人员查验管控,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各高速路口的健康监测点要根据车流量等实际情况,合理设置出车通道,科学调配人员力量,不断优化查验流程,切实提高通行效率,避免出现交通堵塞等情况。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依托“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加大对重点地区来(返)浏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梅田水库位于古港镇梅田湖村,灌区范围涉及古港镇、关口街道的9个村,设计灌溉面积2.2万亩,目前水库可供调度用水676.9万立方米。

朱东铁走上梅田水库大坝,了解当前水库水位、库容、蓄水供水等情况,督导检查水库蓄水保水工作;来到梅田水库灌区总干渠,实地查看渠道和周边农田的水稻长势情况,督导防旱抗旱及灌区灌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抓好水库水质保护工作,维护好水库周边生态环境,确保水库水质安全和群众饮水安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节水优先,精准研判、科学调度、稳妥蓄水,管好用好现有水资源,加强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和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和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此外,要做好水库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人员值守和巡逻巡查,加大防溺水安全教育力度,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