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活饮水安全 努力保障工农业生产用水需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16 10:23:14
微浏阳
—分享—

王雄文主持召开全市抗旱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全市抗旱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抗旱形势,研究部署全市抗旱工作。

市领导戴武明、李翔、戴圣伟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水文局、北盛镇、淳口镇就当前抗旱工作进行了汇报;部分与会单位进行了发言。

据气象部门监测,自7月29日有降雨以来,我市已经连续17天无有效降雨,未来一周,我市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目前,根据旱情发展趋势和《浏阳市抗旱应急预案》规定,浏阳市防指已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王雄文指出,连日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降雨量明显减少,防旱抗旱形势严峻、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抗旱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认真研判抗旱形势,把抗旱工作摆在当前突出位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打赢抗旱这场硬仗。

王雄文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取得实效。立足抗大旱,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抗旱,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活饮水安全,努力保障工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力争把干旱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精准实施水库放水、深井取水、人工增水、机埠抽水、科学调水、有序用水、全员节水、安全管水等有效措施;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形成运转高效的抗旱工作格局,齐心协力做好抗旱工作。

会议还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学生防溺水这根弦,继续强化管理,将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