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53)丨评论:一流营商环境才能招来一流企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8-16 11:16:03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日前,随着华域视觉光学基地签约仪式的举行,浏阳经开区管委会与华域视觉科技(长沙)有限公司达成新合作,华域视觉将在园区投资建设车灯核心光学零部件基地项目(8月12日《浏阳日报》报道)。

其实,这已经不是华域视觉与浏阳经开区的第一次“牵手”。早在2018年,华域视觉便落子浏阳经开区,主要客户为长沙大众和广汽乘用车配套。

为何对浏阳这片热土情有独钟?华域汽车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话揭开了这个谜底——是浏阳及浏阳经开区高效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打动了华域视觉,相信浏阳这片热土能给华域视觉的再次腾飞提供舞台。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朱东铁则深情地表示:“坚实的合作基础让我们充满信心;投资浏阳就是投资未来、赢得未来;签约之日就是我们服务升级之时。”

一个好项目相中某个地方,是企业基于市场战略、产业配套、城市环境等综合因素的考虑,但“一见钟情”后决定“长相厮守”,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这个“人品”,就是浏阳持续发力、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

区域发展的比拼,归根结底是营商环境的比拼。资金往哪里流,项目往哪里建,人才往哪里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哪里的环境好、机会多、障碍少、效率高。近年来,浏阳始终秉持“无事不扰、无时不在、无微不至”的理念,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全力保障项目用地、用能、用工等各方面需求,为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投产铺好路、搭好桥、护好航。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源头活水,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于浏阳而言,招商引资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是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强大引擎。

“投资浏阳就是投资未来、赢得未来。”这份信心来源于市委市政府的方向引领,来源于这座城市由内而外的发展韧性,来源于企业家们一如既往的认可与青睐。

“签约之日就是我们服务升级之时。”抓招商引资,最终拼的是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底气和生命线。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务必要把浏阳的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打造“营商福地看浏阳”升级版,坚定不移办好浏阳自己的事情,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所需、聚焦困难诉求,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真正让企业在浏阳投资、发展安心、放心、舒心,为浏阳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大提升提供坚实保障。

一个地区的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重要基础和关键一环。这已经是全市上下的共识。

高质量服务没有“天花板”。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已是老生常谈,企业等市场主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实践告诉我们,只有不断努力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一只只金凤凰。当各类企业在市场中如鱼得水、充满活力,浏阳定会策马扬鞭、激流勇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