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深入开展“利剑”行动,推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22-08-25 17:01:41
微浏阳
—分享—

“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需要标注粪污利用方信息,利用方式以及储存发酵的天数。”近日,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进行专项巡查,重点检查资源化利用方式、粪肥储存发酵天数和资源化利用台账管理等方面。

自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农业发展事务中心通过政策宣传、暗访抽查、重点问题“回头看”等形式推动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巩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果,发展绿色循环的农业生产模式,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卫生。

只要利用好,粪肥变成宝。“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农业发展事务中心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开展暗访抽查20余次,指导规模养殖场(户)110个,发现问题96个,出具指导意见书96份,下发交办函2份,已整改问题86个,正在推进整改问题10个,对于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交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罚。通过“利剑”行动不仅强化了规模养殖场的粪污资源化利用意识,更提升了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以‘利剑’行动为主线,紧盯风险区域、重点问题和规模养殖场(户),全面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推动绿色循环农业生产模式不断发展。”农业发展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