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镇头:开展村纪检员、廉情观察员业务培训,充分激活监督“末梢”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8-31 16:29:51
微浏阳
—分享—

智慧长沙9月1日讯(通讯员:肖富国)“监督从来都不是那么简单的,在被聘任为廉情观察员后,最头疼的就是不知道如何进行监督,这场业务培训太合适了,5个业务部门联合授课,干货满满,让我受益匪浅。”8月30日,在参加完镇头镇举办的村纪检员、廉情观察员业务培训会后,镇头镇柏树村的廉情观察员胡红军对这场监督业务“及时雨”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据悉,该镇11个村的纪检员和廉情观察员共计37人参加了此次业务培训,胡红军就是其中一员。本次培训课程中,镇头镇财政所所长、农业农村办主任、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党建办主任、镇纪委副书记分别为参会者进行了专题授课,详细讲授了财务监督、小微工程项目管理、村务公开、党务公开以及村级如何有效开展监督等内容。镇头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晏武结合近年来浏阳市村干部违纪典型案例深入解读了当前村级权力运行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引导村级纪检员和廉情观察员理顺监督关系、明晰监督权限、熟知监督方法,有效破解监督工作中“不敢管”“不会管”的难题。

“开展监督业务培训,是激活监督末梢,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也是我镇全面推进清廉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晏武表示,此次业务培训有效提升了村级监督队伍的监督能力和水平,激活了村级监督“触角”和“前哨”功能,切实推动监督向村级延伸。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