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创建绿色餐饮示范街,消除油烟超标排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08 10:52:4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8月底以来,关口街道的多条街边出现了一个写着“绿色餐饮示范街”的宣传牌。今年来,关口街道选择了道吾山路、复兴路及奥园广场周边的20多家大、中、小型餐饮门店,深入整治油烟污染、污水及餐厨垃圾回收等问题,合力打造绿色餐饮示范街。

创建绿色餐饮示范街,油烟污染的治理是重点。“治理油烟污染,需要我们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位于道吾山路上的黎氏原汤面馆店主邱继平说,他此前自费安装了油烟高空排放设施,但由于油烟并没有进行细致净化,引来了楼上住户的投诉。

在此次创建绿色餐饮示范街的活动中,邱继平的门店被纳入其中。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沟通,并邀请邱继平前往投诉人家中体验油烟污染的困扰。最终,邱继平花费了3万余元加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后来再没有收到投诉了,我们店和楼上住户的关系也得到了很大改善。”8月底,关口街道办事处对这20多家餐饮门店的油烟排放进行检查,油烟排放全部达标。“关口街道的示范街建设只是一个开始。”市蓝天办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关口街道绿色餐饮示范街的建设经验,有效解决餐饮油烟污染及扰民问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