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东铁率市“四大家”领导吊唁陈再仁同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16 10:16:0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中国共产党党员,长沙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理主任,长沙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浏阳县委书记陈再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22年9月11日9时33分逝世,享年92岁。陈再仁同志逝世后,浏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别送花圈表示悼念。9月15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率浏阳市“四大家”领导同志,前往长沙明阳山殡仪馆吊唁陈再仁同志。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市级领导戴武明、邱山东、秦跃平、郑以仁、喻辉、姚喜琳、李爱民、周耀辉、唐安石、王坤球、冯赛军、李翔、廖伟、张葵红等参加吊唁或送上花圈。

陈再仁同志1930年10月出生于原浏阳县葛家乡龙潭村(今葛家镇玉潭村)。195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至1983年,担任浏阳县委书记。1983年12月,当选长沙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985年9月,代理主任。1986年6月,当选长沙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992年12月,光荣退休。陈再仁同志在长沙和浏阳工作生活一辈子,曾当选为党的十二大代表,获评过省劳动模范。1982年,《人民日报》以《县委书记陈再仁思想作风五过硬》《浏阳人民的长工》《陈再仁的三面镜子》等为题,对其先进事迹作了报道。陈再仁同志艰苦朴素、忠诚公正、为政清廉,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爱戴和尊敬。

在哀乐声中,朱东铁一行神情凝重走进灵堂,向陈再仁同志遗像三鞠躬,并与其亲属一一握手。朱东铁在与陈再仁同志亲属交流时说,陈再仁同志是浏阳人民的好书记,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清廉的一生,他是浏阳广大党员干部永远学习的好榜样。陈再仁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为浏阳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挖掘陈再仁同志的感人事迹和精神内涵,大力学习弘扬他的精神,并将此融入到清廉浏阳建设中。(相关报道见03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