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争做地球“清洁工”,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0 11:16:2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举行世界清洁地球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日是世界清洁地球日。9月17日上午,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浏阳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和关口街道办事处联合举行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浏阳市世界清洁地球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长兴社区、水佳社区、占佳社区的30多名志愿者分成三组,分别前往城区商铺发放宣传资料,前往长兴湖周边进行巡查,清理白色垃圾和路边发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

“我们的绿水青山来之不易,希望大家从不乱丢垃圾做起,减少塑料袋的使用频次。”市民张运和介绍,他从1985年开始使用竹篮买菜,在他的发动下,越来越多市民树立了环保理念,转为使用菜篮子或布袋去购物。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共同维护浏阳美丽、和谐的生态环境。”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人人争做地球“清洁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守护浏阳的绿水青山。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