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62)丨拓展服务“自助办”,数据便民“不打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3 11:01:5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不用取号,随到随办,对我们来说很方便。”9月22日,在市民之家24小时自助服务区,市民汪女士用了不到两分钟时间就办理好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

“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曾是困扰许多办事群众的堵点痛点问题。今年来,浏阳向长沙市教育、公安、税务、住建、公积金等部门共申请15类数据接口,将相关数据接口与浏阳市政务服务一体机对接联通,实现了公积金、完税证明、养老保险、户口办理进度、商品房合同备案等10余项政务和公共服务查询办理“自助办”,24小时“不打烊”,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为进一步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和“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浏阳以强化数据供需为重要抓手,聚焦“一次办”、自助办,积极助力政务数据和业务办理深度协同,通过数据共享促推流程优化,创优营商环境,打造“数字浏阳”品牌。

“今年来,浏阳还依托统一建设的电子证照库,整合汇集了道路运输证、施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58类累计60余万张电子证照,并深度融合应用电子证照数据,实现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商品房预售许可等57项政务和公共服务事项在线发证,在支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市数据资源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