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6 10:25:50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在永安镇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9月23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率队赴永安镇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齐抓共管、共同努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祥和喜庆的氛围。

市领导王坤球、冯赛军参加。

在永安镇芦塘村立扬家具厂,朱东铁现场检查了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重大风险管控、重点隐患排查、消防应急物资准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管理、安全职责落实、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以及永安镇营商环境打造、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朱东铁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和企业等各方责任,深入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安全一处;要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做好员工的安全培训和消防等应急物资储备,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要凝聚市、镇、村各级工作合力,加大安全保障力度,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发展“防火墙”;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随后,朱东铁又来到永安村凯旋华府小区,督导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对小区高层建筑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楼梯间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朱东铁强调,要纵深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行动,全面排查治理交通、建筑、消防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以党小组、微网格为单位加强宣传发动,认真细致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打通安全管理的“最后一米”;要强化党建进小区、进楼栋,不断提升小区居民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以切实有效、严之又严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