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平安促发展·一线工作手记丨周剑:安全无小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7 10:11:52
微浏阳
—分享—

开栏语:即日起,本报开设"保平安促发展·一线工作手记"栏目,聚焦所有深入基层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的队员,展现一线干部的行动方法,分享行动感悟,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守护浏阳平安。

周剑

接到“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驻村任务后,9月23日,我与南环村村干部加夜班,一起检查了村上的几个重点场所。

因为在单位一直抓安全工作,我深深明白“安全无小事,安全生产就是效益”这个道理。结合这次专项行动,我下乡、上户重在宣传引导,提升村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经过排查,我发现村里的小卖部易燃物品摆放不规范,便立刻让店主整改到位。同时,我仔细查看了灭火器是否过期、插座电线接头是否裸露在外、店主是否知道使用消防器材等。

对于这些检查出来的小问题,有人可能习以为常,但这就是基层安全生产的主要隐患。检查中,我把安全生产与经营者利益关系挂钩,分析了万一发生事故的严重后果,引导经营者反省并马上整改。

下基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让村民、经营者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让他们感觉到我们是来帮忙的,这样工作才能事半功倍。(作者系市交通运输局派驻荷花街道南环村工作队队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