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温回至“3”字头,森林防火一定要做细做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7 10:47:07
微浏阳
—分享—

06版资讯-3.jpg

9月26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3℃。面对灼热的阳光,不少市民选择了遮阳伞等防晒措施。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曾巧)前几天,由于冷空气不断渗透、气温不断走低,已有不少市民穿上了秋装。但随着冷空气的离去,“秋老虎”正卷土重来。

9月26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未来一周,我市将持续干燥无雨天气,气温也回升至“3”字头,最高温可达36℃。其中,9月27—28日,云系多变;9月29日至10月3日,天气晴朗,气温稳步上升,最高气温预计升至36℃,高温“复燃”。

根据天气实况及天气预报,市气象局和市林业局联合会商得出森林火险气象预警结论:9月27日全市森林火险等级极高,为红色预警(极易燃)。

据浏阳市森林火险气象预警提示,各乡镇(街道)要组织有关部门,分析森林火险形势,研究应对措施,周密安排部署;各有关执法部门及时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查野外违规用火;所有防火工作人员在岗待命,严格开展防火巡护;加强《禁火通告》及森林防火“七进”宣传;深入村组开展防火督查。

此外,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面对未来一周浏阳持续干燥无雨的天气,需做好野外火源管控,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山塘、水库注意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合理安排用水;昼夜温差大,请注意适时增添衣被,谨防感冒。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