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赋能“平安浏阳”建设——浏阳市"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保安全系列评论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8 10:33:02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自9月23日起,全市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1096名干部职工奔赴基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参与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17个重点行业领域、全市重点企业、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敲门行动”,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信访工作。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离不开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而推进基层党建与平安建设深度融合,坚持以党建引领平安浏阳建设,则是这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以党建为引领,为平安浏阳建设赋能,就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下基层既是党员干部更好开展工作的基础,也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与群众血肉联系的现实需要。我们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平安浏阳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健全各级平安建设协调机制,画好“同心圆”,最大限度统筹资源力量,增强工作合力。

以党建为引领,为平安浏阳建设赋能,就要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当前,我们要把平安浏阳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下基层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稳定,让党旗在平安浏阳建设第一线高高飘扬。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基层第一线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

近年来,浏阳持续开展群防群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社会治理服务体系,不断拓展平安建设的深度和广度,着力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形成了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而此次专项行动,可以看作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浏阳之举,因此,“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考验的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守护的是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推的是浏阳经济社会的平安稳定和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党的战斗力基础在基层,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我们要以这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在基层党建的引领下,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激活人民群众的智慧和积极性。只要我们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为平安浏阳建设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就能积“小平安”为“大平安”,让平安幸福永远围绕在我们身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