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追踪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激发工商业活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9 10:21:3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在促进增长、保障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袁波提交了《关于后疫情时代建议多措并举提升工商业活力的提案》,建议由政府搭台、商务部门联动企业,多举措繁荣经济,同时推出一定的经营租金补助政策、增加中小企业融资补贴,并加快我市房地产商铺去化。

该提案被列为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交由市商务局主办,市发改局、住建局、财政局、金融事务中心协办。提案办理以来,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以务实举措全面激发工商业活力。2022年浏阳市“河畔季风”消费节系列活动,就是扩内需、促消费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实践。今年来,市商务局精心组织举办汽车消费节、淮川美食节、商圈系列促消费活动、孕婴童消费嘉年华、数字金融促消费、家装建材品牌特惠周等系列活动,吸引逾千家商家参与,有效提振了市场消费热度。

为推动我市房地产商铺去化,浏阳加大了政策支持。9月9日,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联合印发了《浏阳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明确提出支持非住宅有序去化,购买商铺按政策给予创业补贴。

“浏阳市第十三届房交会目前正在进行,通过三大线上活动与六个线下活动,全方位搭建企业展示的平台与行业促销的舞台。”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精心办好家博会、浏阳车展、年货节等节会活动,千方百计释放消费需求、多措并举激活消费潜能,为拉动经济增长贡献更强驱动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