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俗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9 10:29:5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民俗》与乡村振兴"研讨会举行

浏阳日报讯(记者欧阳稳江)9月28日,“《浏阳民俗》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大瑶镇杨花村杨花书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爱民,市政协副主席涂向阳参加活动。

《浏阳民俗》一书由本土作家刘正初创作,岳麓书社出版,是市政协牵头组织的《浏阳历史文化丛书》之一。该书分为19个章节,介绍了浏阳在生产、生活、娱乐等方面的民俗文化风貌,为人们了解浏阳、研究浏阳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传统民俗文化是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不仅催生乡村文明,而且推动乡村发展,具有凝聚民心、教化民众、淳化民风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浏阳积极总结提炼乡村民俗传统资源,进行创造性转换与创新性发展,并从民俗文化中挖掘乡村振兴契入点,打造了花炮、粽子、夏布、香包等多个独具特色的乡村产业,为“活态传承”民俗文化、全面赋能乡村振兴提供了示范作用。(相关内容见10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