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红色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29 10:52:32
微浏阳
—分享—

"一切为了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展在浏展出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9月28日上午,“一切为了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展在浏阳市博物馆展出。该主题展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与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联合主办,浏阳市博物馆是主题展巡展的第一站。

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鹏,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浏阳市领导秦跃平、李爱民、邓雪琴、郭贺亭参加活动。

展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选取体现该时期特点的关键词,紧紧围绕“一切为了人民”这个主题,精心选取330余张照片、30余份文献、65段文摘等资料,设计制作成“序曲·艰难探索”“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人民的胜利’”“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一切为了人民利益’”“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社会主义的目的就是要全国人民共同富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结语·把舵领航新征程”等6个部分,是一个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结构严谨、内容丰富的党史主题展览。

开展首日,市民纷纷走进浏阳市博物馆,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句句生动讲解,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展览现场还为观众设置了体验感十足的打卡区,方便市民拍照留念。据悉,巡展将持续到12月底,下阶段,浏阳市博物馆还将开辟线上展厅,进行线上线下融合展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高扬先表示,浏阳和韶山一样,都是红色热土,此次主题展览既是两地加强合作,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和良好开端。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实地调研,洽谈协商,推动红色资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王雄文在致辞时表示,浏阳将以此次主题展览为契机,进一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对标高质量,奋力“闯创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