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火人民战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9-30 10:20:32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赴洞阳镇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9月29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率队在洞阳镇督导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长沙市工作部署,坚持立足于防,加强火源管控,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动群众,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火的人民战争。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坤球参加。

洞阳镇九溪洞村森林资源十分丰富,辖区林地面积达2.3万亩,森林防火压力大、任务重。在九溪洞村,朱东铁沿着山路实地检查,了解防火宣传、巡逻检查、火源管控等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了正在巡逻的专职护林员。

今年,洞阳镇率先打造了全省首个乡镇智慧林火监测预警平台。当通过热感应或烟感应探测到有森林火点或烟雾时,平台会自动报警,并第一时间将火情抓图、录像、地理位置等信息传送至指挥中心。来到洞阳镇人民政府,朱东铁现场观摩该镇智慧林火监测预警平台演示,对该平台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人防+技防”并重,加大智慧林业监管网络推广力度,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朱东铁强调,当前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仍在持续,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将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要坚持立足于防,强化源头管控,严格执行《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从严打击非法携带火源上山,从严管控野外火源。要充分发动群众,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做到消防车(警车)跑起来、大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红袖标戴起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打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应急演练和防灭火物资储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遇有火情做到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