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以案释法,敲响森林防火警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08 10:08:40
微浏阳
—分享—

06、07版通版-2.jpg

文家市镇在镇村主干道、林区周边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点,让每个进山口有人提醒、有人宣传。文家市镇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永红刘谢禹)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维护森林生态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国庆期间,我市森林防灭火战线人员均取消休假,加强森林防火宣传,严守进山入林通道,全面排查火险隐患。

“失火烧山造成的后果十分严重,我已经深刻认识到了错误。”10月1日下午,文家市镇新发村涧溪组邱某某因在林区从事生产活动,缺乏安全意识而引发火情,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对其进行警示教育并处以2000元罚款。

“这个案例要全镇通报,形成警示。”在案件处置完成后,文家市镇相关部门将案例制作成了宣传专报,并迅速通过“党建+微网格”和“五个到户”工作微信群转发给全镇1.4万户群众,通过以案释法,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和法律意识。

国庆期间,文家市镇“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派驻队员全部取消休假,全员下沉到村组一线进行案例宣讲、巡林巡防,除镇村值班组外,还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加入应急值守,动员全民参与森林防火,营造浓厚氛围。

“国庆节到山林活动的人比平时更多,前两天天干物燥,起火的风险很大,我们每天都在山林里巡护,这两天还好下了点雨,但我们依然保持着高度戒备。”国庆假期,关口街道金口村护林员胡学其和大部分护林员一样没有休息,每天在山林里巡护,手机也保持着24小时畅通的状态。

据了解,在国庆假期前夕,市林业局专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森林防灭火专班,保持24小时有人值守,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调度和响应。新近组建的浏阳市森林消防特勤大队也在国庆假期严阵以待,全力守护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

与此同时,在国庆期间,市林业局由局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全市32个乡镇(街道)、景区景点和林区企业,全覆盖开展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督导。

督导组围绕宣传发动、火源管控、值班值守、队伍建设、物资装备等工作展开,结合“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督导工作实行每日督导、每日通报,截至10月7日,发布督查通报5期,排查隐患问题74个,均已整改到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