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责任“不放松”,坚决守护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浏阳市"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保安全系列评论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08 11:06:55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我市各级各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这个假期,全市疫情防控“不打烊”。“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平安过节的前提,是筑牢防疫关、绷紧防疫“安全弦”。国庆期间,全市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以超高的工作责任感坚守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一线,严守重点关口,用意志和汗水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这个假期,全市安全生产“不放假”。国庆期间能否平安出行、游玩、团聚,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事实上,万家灯火的背后总是离不开有人默默守护。假期往往是交通、火灾等各类事故高发期,我市未雨绸缪,周密部署,无数基层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尤其是身处安全生产一线和各乡镇(街道)的广大党员干部,在森林防火、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燃气、自建房、食药品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放假“不放松”、安全“24小时在线”,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假期过后,全市要继续绷紧“安全弦”。越是在重要的节点,越是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思想上不松劲,行动上不松懈,方能筑牢安全屏障,避免事故的发生。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每一个环节都严密防范、每一类风险都排查清楚、每一个主体都履职尽责,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行动上,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背后负重前行。

正是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奉献担当和人民群众的理解配合,才换来了这个国庆长假的平安祥和。自古以来,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把“安全阀”拧得更紧更牢,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就一定能构筑起一道更加强有力的“防火墙”,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