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达浒镇:开展防灭火集训演练,防山火隐患于未“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0 10:01:11
微浏阳
—分享—

05版千名干部下基层-2.jpg

达浒镇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为切实提高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扑救能力、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防山火隐患于未“燃”,近日,达浒镇组织镇森林防灭火大队、森林消防金仁大队、村级义务扑火队员、护林员等近200人在野外开展森林防灭火集训与演练。

此次演练以一村民野外用火不慎引发的山火并迅速蔓延,威胁到森林资源安全为背景,模拟“实战”。达浒镇各级森林防灭火队伍闻令而动,穿上消防服紧急集结,执行森林灭火任务。

面对大火蔓延,高压水枪、油锯、多级泵、风力灭火机等实战装备纷纷上场,队员们对高杆树枝灭火、地表灭火、开辟隔离带等不同灭火场景的专业器材使用和应对措施进行了综合演练。经过大家的密切配合,“山火”被扑灭。随后,队伍集体观看了无人机全程录像,对演练情况进行“复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

达浒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实操性,锻炼了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应急应变能力、团结协作能力以及实战能力,提高了队伍综合协调配合能力。

达浒镇共有林地面积26万多亩,森林覆盖率达76%,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接下来,达浒镇将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巡林力度,浓厚宣传氛围,强化群防群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