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丨永安镇各驻村工作组精准施策织密织细安全防护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1 09:56:51
微浏阳
—分享—

每天发布个性化任务清单

10月3日,国庆长假的第三天。永安镇永新村驻村工作组成员都放弃了休假,深入全村排查隐患,发现一栋居民楼内存放大量疑似危险化学品的物品。工作组第一时间将线索上报至镇应急办,经镇应急办工作人员现场确认,存放物品确为危险化学品,属于违规存放。镇应急办立即通知永安派出所,迅速控制住了房主,同时上报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赶往现场查处,并将危险化学品转移至专用储存点,及时排除了隐患。目前,涉案人员已被拘留。

自9月23日“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安镇坚持高位谋划、高效调度、高频宣传,“假日不打烊、雨天不断档、服务不停歇”,举全镇之力,从严从细织密防护网,守住安全“责任田”。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永红

个性化任务清单发至驻村工作组,靶向发力施策更精准

“10月9日,任务主题: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森林防灭火,具体安排:各驻村工作组联合各村‘两委’,发动党小组长、村民组长、微网格长敲门入户,督促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逢进必扫’措施,重点行业人员按要求完成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9日清晨8时许,“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永安镇各驻村工作组就收到了一份任务清单。

在任务清单中,森林防灭火领域提示要重点关注山林面积较大的督正、大安、永和3个村,燃气安全领域要求重点检查永安、心源、永新、礼耕4个小门店聚集村,交通运输领域则明确了要坚守12个村26处重点路段。

按照“日日调度、天天汇总”要求,永安镇定期分村分领域发布个性化任务清单,逐一明确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领域工作重点,目前这样的任务清单已发布8期,共列出了28项重点任务。

个性化任务清单发布后,有利于各驻村工作组统筹人员调度力量,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确保专项行动日日有重点、天天有成效。

高频次走访实现检查全覆盖,掀起安全宣讲新热潮

永安镇域内企业众多、人流量大。为此,永安镇统筹力量,分片、分行业对镇域内435家企业进行了两轮全覆盖检查。

位于西湖潭村的星辰·尚东产业小镇,集聚了59家企业,是当地的“园中园”。为抓好企业聚集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永安镇创新了“多途径广泛宣传+高频次走访督查”的管理模式。

“一方面,我们对园区各企业100余名主要负责人、安全员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还邀请专业工程师针对园区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分析和业务培训;另一方面,将已入园企业分为四个片区,组建了四个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每天进行督查。”永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对该园区所有企业进行了全面走访督查,并约谈1家企业,整改15处隐患。

同时,依托“屋场会”“安全课堂”等宣讲平台,整合村村响、宣传车、电子屏等方式,永安镇已发放2000多份安全知识海报、30000份安全手册,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安全宣讲新热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