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官渡镇:开展护河行动,守护水生态环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3 14:35:5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袁安通讯员张璋)今年6月以来,官渡镇全面开展护河行动,每月不定期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党员等组成河道保洁志愿队伍,清理沿岸生活垃圾,开展环保知识宣讲,持续维护大溪河、金鸡河水生态环境质量稳定。

近年来,官渡镇以河长制为抓手,以“利剑”行动为契机,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进校宣传和“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共同维护官渡镇的河道卫生和水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官渡镇已开展河道护卫行动10余次,保持了河道清洁。如今,当地不仅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村民环保意识也普遍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主动投身到志愿行动中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总结好‘利剑’行动的工作经验,深谋水环境治理的长远发展之策、善做水生态保护的长远治本之功,全力绘就天蓝、水清、土净、景美的官渡画卷。”官渡镇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