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金刚镇:廉情信息员为基层营造“清廉”风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2022-09-15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晓东 钟文广)为强化村级监督,延伸监督触角,浏阳市金刚镇积极探索推进村级廉情信息员制度,通过强队伍、强能力、强管理、强保障“四强”举措,有力发挥廉情信息员“顺风耳”作用,推动监督端口前移,为村级监督注入新活力。

刘国煌是金刚镇金市村聘请的廉情信息员,同时也是一名村民小组长,不仅对村情了如指掌,对村内的大小事务也特别热心。像他这样的廉情信息员,金市村聘请了4名,他们都是村级结合党员群众的推荐,精心挑选的有责任心、有正义感、有行动力、有威望度的“四有”人员,没有任何报酬,大家靠着一份执着和信念来履行职责。

0001.png

金市村在农业方面的资金支出特别大,特别是到了早稻种植期,用于农田灌溉的机埠抽水电费以及维修费都是一笔不小的村级支出。自村级廉情信息员上岗以来,他们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田灌溉情况,如果水渠里用于灌溉的水已经溢出来了,他们就立即督促机埠管理人员关闭抽水机器,以免造成水资源浪费,同时也节省了电费。除此之外,廉情信息员刘国煌还认真查看了以往的机埠维修费用,发现很多维修配件价格过高,而且很多问题没有一次性解决。有着丰富机器维修经验以及农业灌溉经验的他便自己动起手来维修机埠,在他的监督下,今年村上用于购买机埠维修配件的费用压缩至一百多元。他不仅帮村上省去了人工成本,还切切实实降低了村上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费用。

金市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刘法珍说;“做好基层监督光靠一个人一双手是远远不够的,村务监督没有旁观者,所有的村民都是参与者,发挥好‘廉情信息员’的作用,大家的事大家一起来管,就是我做好基层监督的最好力量。”

“下一步,我镇将积极发动村级廉清信息员走村入户,收集廉政预警信息,掌握基层廉洁隐情和潜在的廉洁风险点,对基层‘微腐败’敢于‘亮剑’,不断推动清廉金刚建设。”金刚镇纪委书记罗其晏说。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