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杨家弄村:村级监督,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2022-09-27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周蓉)浏阳市荷花街道杨家弄村白石至大岭公路全长2.6公里,建成于2017年,方便了沿线村民七百余人的出行。时隔5年,借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杨家弄村委通过前期积极谋划,广泛听取民意,结合实际情况,道路提质改造一事被提上日程。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通过召开组民会议,各村民小组纷纷表示支持道路提质改造,村委会决定通过争取相关资金打造出一条“民生路”。

“主任,我这几天要外出,修路我家拿1000块吧,钱虽然不多,也是我支持建设的一点心意,希望家乡越来越好!”家庭并不富裕的何师傅一大早来到村委会说道。“老何,按照标准你还多出了钱呢,家里又准备建房,十分感谢你的支持。你放心,我们会把这些钱用在刀刃上,尽快把路修好。”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路段将采用网上公开招标的形式修建。村民率先集资修筑“致富路”,村级监督铺就“连心路”。在召开沿线组会议时,由村组干部、党员组成的道路修建监督小分队也已经成立并随时准备开展监督工作,将切实做到账目公开,实时监督,打造道路建设阳光工程。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各项村级项目建设中,杨家弄村始终让村级监督走在前端,保证项目建设规范高效、资金使用廉洁安全,切实发挥其“探头”作用 ,并与专职监督相融合,形成监督合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