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永和镇佳成村: 路面厚度“缩水”,监督立马“叫响”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赖暘 2022-09-28 11:08:50
微浏阳
—分享—

智慧长沙9月28日讯(通讯员 汤继辉 刘琼)“油砂厚度比合同要求少了约1.5厘米,必须马上按照合同规格进行整改!”近日,浏阳市永和镇佳成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承林、工程建设理事会主任李光新和廉情信息员刘生辉等几人,在监督检查某一组级道路提质改造工程时,经测量,发现油砂厚度与合同要求不一致问题,立马叫来施工负责人,严肃提出了整改要求。

“我们施工时是按合同规定施工的,但是,经过压路机作业,路面厚度发生了一点变化”,施工方对路面厚度“缩水”这样解释道,同时,提出给予村上5万元补助,请求带过此事,并承诺后面没修的一定按标准施工。

“工程质量不能打半点折扣,村上也绝对不会要你的钱,我们的要求就是按照合同整改,如果不照做,验收是绝对过不了我们这一关的!”遭到几名监督员义正言辞的拒绝后,施工方最终同意按要求整改,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佳成村的监督不可忽视,再也不能有半点“小心思”。

这是佳成村今年以来开展村级工程项目监督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推进清廉村建设,该村多措并举强化村级工程项目监督。一是织密“监督网”。建立健全了村级纪检小组、村务监督委员会、廉情信息员等监督组织,全村明确了7名廉情信息员,截至目前,村务监督委会成员开展财务监督检查3次,监督村级“三资”7次,发现并解决问题5个,廉情信息员共走访105户,登记并反映民情信息25条,帮助解决问题24个。二是加强项目监督。每个项目实施前都会通过屋场夜话由村民推选工程项目执事代表、工程理事会成员,对工程项目的进度、质量、验收进行层层把关,对村民反馈的意见和质疑进行核实和回复,共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2个。三是推行组务公开。在每个屋场都设立了一个组级公开栏。及时公示涉及该组的工程建设和组级财务、以及与本组相关的重大事项。

“工程建设是清廉村建设的‘晴雨表’,”该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华平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村班子自身建设,村干部绝不能插手工程项目,要更加发挥好监督员、廉情信息员作用,强化工程项目监督的同时,在收集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问题上发力,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率。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赖暘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