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巡察利剑直插村级,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赖暘 2022-09-13 11:40:4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9月13日讯 查阅村户资料、开展谈心谈话、入户走访调研……自8月以来,长沙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人员的身影忙碌在张坊镇上洪村,巡察“利剑”直插村(社区),巡察“探头”架设到基层第一线,让“探照灯”照亮“最后一公里”。

在十四届长沙市委第二轮巡察中,长沙市委第四提级交叉巡察组将先后进驻张坊镇上洪村、社港镇合盛村,紧盯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及其相关成员,聚焦上级工作重点、基层工作难点、群众关注焦点,高度关注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步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并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受理来信来电来访。

政治巡察是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利器,做深做实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是今年湖南省巡视巡察工作的重点。在新形势新任务下,浏阳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巡察“利剑”直插村(社区),巡察工作质效得到全面提升,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自十三届浏阳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市委第一、三轮巡察已经对8个乡镇(街道)的32个村(社区)开展了延伸巡察,重点发现乡村振兴、清廉村居建设、“三资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475个。“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我们要求村级党组织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也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强化标本兼治,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3月,浏阳市委办公室印发《全市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专项规划(2022—2026年)》,明确要求、目标、任务,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村级巡察工作根本出发点,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聚焦重点,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结合,高标准完成全市326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任务,切实整治基层“微腐败”,使发展环境更加优化、政治生态更加净化。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贯彻群众路线,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以高质量开展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赖暘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