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北园社区:廉情观察员,监督在身边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2022-09-23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黄萌)为了持续推进清廉社区建设,浏阳市淮川街道北园社区成立了小桔灯清廉观察员队伍。自队伍建立以来,切实做细日常监督,提升社区小微权力监督能力,观察员们面对面听取居民意见,及时了解居民所思所盼。

“黎阿姨,您看,这个地方是原国税局的办公场所,一直闲置,我们社区的老年大学教学场所有限,我们已经和相关单位协调了把这里利用起来,作为广场舞班的教室,您看怎么样?”社区纪检委员黄萌带着廉情观察员黎元安查看正在装修的社区老年大学广场舞班教室。


图片1.png


(小桔灯廉情观察员黎元安监督老年大学广场舞班教室装修。)

黎元安是淮川街道北园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去年11月受聘担任小桔灯廉情观察员,负责对社区干部的履职及廉洁自律情况、社区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居务、党务、财务公开、一事一议、社情民意收集等事项的监督。任聘以来,她协调并监督了西湖山小区路灯安装、黎家坡、饶叶坡山体滑坡整改、老年大学成立等事项过程。


图片2.png


(北园社区老年大学广场舞班教室。)

“小桔灯廉情观察员,是有效推进清廉社区建设落地的一项有效措施,不仅让我们社区多了一个听民声、解民事的窗口,更让居民多了一个知事、议事、明事、评事的平台。”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黄期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小桔灯廉情观察员作用,推进清廉社区创建,持续注入‘廉’动力,为社区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